close

DSC00379.JPG 

沒看電影直接看原著……
老實說,我覺得前面蠻悶的
大概是因為看太多吸血鬼系列,所以一直覺得吸血鬼系列就是一直在冒險。
但是這個吸血鬼,他所謂的「冒險」,我覺得跟一般人沒兩樣,
因為就是「戀愛了!」(笑)

雖然很厚,但有一大半都在談情說愛(?)

到追蹤者出現時,我才覺得這本書進入好看的階段!
或許是因為沒看過電影,沒辦法想像畫面,所以覺得有些部份不好理解

不曉得電影是截取哪邊的劇情,但是我很喜歡這本書在後面用了愛德華視角描述當時的故事,
因為本書主要是以女主角為第一人稱,所以女主角不知道的事,讀者也不知道。

只是我有個地方一直覺得很疑惑…這是這本書吸血鬼所不一樣的地方--
就是「吸血鬼有心跳」這件事。
大部份的吸血鬼故事都有個共通點,就是人類轉換成吸血鬼時,代表著人類身份及人類的軀殼已經死亡。
既然已經死亡,何來心跳呢?
吸血鬼五感(或六感?)向來相當敏銳,所以說可以呼吸還說的過去,唯獨心跳這件事…
可能沒遇過真的吸血鬼,所以也無從比較吧XD

看這本書時,我心中一直把它跟《南方吸血鬼系列》裡的吸血鬼做比較…
《南方吸血鬼系列》裡的世界,人跟吸血鬼已經到了可以和平相處甚至做生意的地步(甚至還發展吸血鬼觀光酒吧,而且有吸血鬼粉絲XD);而《暮光之城》裡的吸血鬼則是需要隱藏身份融入人類世界。
《南》裡,吸血鬼還是一樣怕木樁、陽光;《暮》裡,不怕陽光的吸血鬼,不用睡覺的吸血鬼還蠻有趣的。

可能是剛看完《南方吸血鬼系列》,而且這一集又卡在要咬不咬(?)的段落,所以並沒有讓我覺得非常好看,但我還是想知道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樣的冒險
看吸血鬼的故事,最大的特點除了看男女主角談戀愛外,還有就是「冒險」。
一本沒有冒險的吸血鬼故事,就等於在看一般的言情小說(甚至還不如?),所以我很期待第二集能有新的冒險故事

p.s. 請告訴我他最後有沒有咬下去
   雖然我覺得咬下去下一集就會變成「完全吸血鬼故事」,而這樣的機率不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