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380.JPG 
本書,超推薦

一開始感興趣,是因為看【麒麟】上VVV6及宿題君的關係,
田村裕的這本自傳剛發行,他們上節目宣傳,
從那時侯開始,就對這本書很感興趣。

試想,偉人的自傳是有讀過;但,誰讀過搞笑藝人的自傳?
或許會想,搞笑藝人的自傳有啥好看的?自傳裡可能無時無刻在搞笑吧?
不,錯了!如果一本書可以讓人一下子擁有喜怒哀樂,這本就是其中之一。

一開始家境不錯的田村裕,小五時,母親因病過世;因為還小,不懂什麼是生離死別,自以為母親還有機會再回來。
國二時,更遭遇到重大意外-住所被查封,父親棄之不顧。
但是自負的他還是對著哥哥姊姊說:「我有一個隨時都可以去住他家的朋友,請不用擔心我。」
只是,這個朋友那時侯根本不存在。
所以他開始一個人的住在公園裡形狀似便便的溜滑梯裡,肚子餓也不好意思去找哥哥姊姊,吃草、吃紙箱,所有在公園裡可以吃的東西,我想他都試過了
在公園裡的那段日子,是整篇裡的經典、名場面!我就不多寫那部份的劇情,畢竟有太多雷可以爆,這樣看書就沒意義了XD

當小朋友朝著他的住所(便便滑梯)裡丟小石頭時,老實說,我覺得很難過。
當小朋友們大聲的對著他喊:「妖怪!」,甚至搬來更大的石頭丟向他的住所,我很生氣。
當他向小朋友們邊追邊喊:「我不是妖怪,我是便便之神!」(諸如此類),我笑了。
之後過了幾天,某張紙條放在他住所,寫著:「給便便之神  我一直拉肚子拉不停。請問該怎麼辦才好呢?  三年二班 山下真一」,我狂笑了XDDDDDDD

其實他到目前為止的人生,給我的感覺是遇到很多貴人。
第一個貴人是他的母親,一個常常說對不起的母親。
在他居無定所,快要撐不下去的時侯,一個天使 川村良也,他國二的同班好友。
而在他認真思考要快點死亡以早點見到母親時,另一個天使,救了他並改變他的心境,那是他高一時的國文老師,工藤夏美。

這本書的看點實在太多了,要是沒有這些際遇,或許我們現在就看不到【麒麟】,看不到帶給許多人歡笑的田村裕。


p.s. 3/20電影在台上映,有人要去看嗎?我想看 那時侯我人會在台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