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瞬為風 

之前在寫博客來2008年度推薦文時,真的很想把這本寫進去,
但是還沒看完,所以就沒寫進去了,真的很可惜!
雖然看完一陣子了,但還是覺得它很好看,就算看過日劇還是可以把原作看完。

當時日劇我是停留在第一集
那時侯直接看日本直播,因為也只有第一集上檔時有空看,
接下來的三集因為上班的關係,沒時間看,
後來雖然載下來了,但卻失去動力,所以也一直放著沒看

但是看完了這本書,我想把書中的文字轉換成影像,所以我決定寫完這篇就要來看XD

可能一般人看到這本書名會提不起興趣吧?
或許就算看了簡介,說這本書是在寫一位由足球運動轉換跑道,來到田徑場的學生的故事,也還是提不起興趣也說不定。
但是,就算你再怎麼不喜歡運動,在學生時代一定曾經參加過大隊接力(身心障礙的朋友就另當別論了)

如果還是學生的你,看了這本書,對這項運動一定會有不同的看法;
如果你跟我一樣離開了學生時代,一定會有所悔恨,希望早點遇到這本著作。

我很喜歡書末的各方推薦,其中一位日本亞馬遜讀者寫的推薦更是說到我心坎裡:

讀《轉瞬為風》的功效:一、高中生活是彩色的你,將重溫昔日美好感動。二、跟我一樣,高中生活是黑白的你,將品嚐悔恨與嫉妒滋味。三、無論你是上述何者,都會哭。四、無論你是上述何者,都會忍不住將這套書推薦給親朋好友。五、讀完《轉瞬為風》後運動,可發揮超出平日1.5倍的力量。

所有的田徑運動,我最喜歡的就是大隊接力,每次一定會上場。
印象最深的是高三的大隊接力,那次我感受到差點跌倒的危機,突然覺得自己離地面好近、好近…近到以為自己要親吻地面了!
當時只有一個念頭:不能倒下去!倒下去就爬不起來了
雖然後來被幾個人超過,但很慶幸自己沒有跌倒不起,靠著意志力把自己的身體拉起來(?)
因為我被安排的那棒剛好會跑過我們班的休息區,所以當時很多人都以為我要跌倒了(笑)

看了這本書後,我終於知道當時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危機。
因為我的上半身一直想衝得更快,但下半身卻跟不上我的上半身,
所以才會引發這種情況。

這本書真的好棒!引起我許多回憶跟感動,是值得一推再推的青春書藉!!

唔…不是很喜歡日劇截出來的劇情,很多部份都沒寫到。

像是那雙健哥送給新二的鞋子,其實是漣一直很喜歡的鞋子;
新生桃內因為對身體鍛鍊的執著,也曾幫助新二治好他賽前總會緊張到肚子痛的問題;
關於接力成員們中的「絆」,日劇似乎沒好好的表現,如果可以多點合宿部份劇情就好了!

只一味的拍攝新二的內心戲,就算想拍出原著中,新二跑出「跟風在一起很棒的感覺」,但也沒有拍得很好,我覺得這部份如果加上新二的內心口白會更好。

還有關於短跑選手們的競爭心情,以及漣不服輸、新二想一直跟隨著漣甚至超越漣的心情,似乎都沒表現出來,真的很可惜!

角色刻劃的也很不清楚,很多個性都沒被寫到,真的很可惜!
算是我看過改編得有點爛的日劇之一
這部劇真的不適合太短,如果可以拍成一般連續劇就好了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